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数据统计>>数据平台>>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2020-11-30 21:18 发展规划处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职教诊改〔2020〕3号)文件精神,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我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采取网上分头采集、集中审核的填报方式,克服数据多、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于11月30日圆满完成了我校2020年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本次主要采集学院在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间的人才培养状态数据,涉及12个大类项目,86个表格,46504条数据采集信息,与往年相比表格数量和部分数据的内涵说明发生了较大变化,数据采集难度和工作量加大。发展规划处自9月初开始部署到全面开展数据采集并完成上报,历时近两个多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数据采集和审核上报。

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采集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和监督,发展规划处全面部署数据采集工作,通过部门填报、专人负责,对关键数据仔细研究、反复核验;相关部门和采集联络员认真学习领会指标内涵,及时沟通,大家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执行力,确保了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经过分类汇总,最终形成学院的核心办学指标。该数据全面反映了学院在2019-2020学年的基础设施、人员配置、专业与课程建设、招生与就业等状态,为学院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开展自主诊断与改进工作提供最直接的数据支撑服务。

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是学校全面及时掌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发布年度质量报告、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基础和依据,是高职院校实现办学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的重要手段。学校将以平台数据的填报和应用为抓手,持续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助力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供稿:焦晨莹,审稿:刘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