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双高”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2021-11-02 19:25 发展规划处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分析了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及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推进的具体措施。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项目牵头部门及承担2021年项目建设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肖珑主持。

 

会上,项目建设部门就“双高计划”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付情况进行了汇报,“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具体建设项目按照建设方案的既定进度开展,成效也比较明显。重点分析了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及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推进的具体措施。校长梅乐堂对“双高计划”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绩效目标。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绩效目标上,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定项目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千方百计推进绩效目标的完成;二是找准短板不足。各项目建设部门要对标对表,查找项目建设中的不足和弱项,分管院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三是紧盯标志性成果。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盯住省级特别是国家级荣誉和成果,争取获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四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距离年底不到2个月的时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李桂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项目建设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双高计划”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树立危机意识,明确建设任务和目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二是要科学谋划项目。各项目建设部门紧紧围绕建设任务和绩效目标,以开放的思维,高标准科学谋划建设项目,凝聚学校的资源和力量,推进项目建设落实。三是要注重建设成效。在“双高计划”建设过程中,本着节约的原则,用有限的资源创造出最大的成效,特别要加强优质成果的培育。四是要规范经费使用。各项目建设部门要严格按照程序,开展项目调研、谋划、论证、招标、建设和验收工作,要有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防范和化解经费使用中的风险,保证“双高计划”建设资金安全。(供稿:焦晨莹,审稿:刘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