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评估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诊断与改进工作座谈会
2019-10-14 14:17 发展规划处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14日上午,学校邀请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王毅教授一行四人就我院诊改工作进行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会见了王毅教授一行,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副院长肖珑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学工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与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王毅教授首先以《做好诊断改进,提升质量水平》为主题,就诊改和复核工作进行了讲解。他结合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诊改与评估的区别、诊改问题分析、教学诊改目标、诊改起步六项内容、学校诊改工作的最新要求、信息平台建设要求等。他指出,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根据教育部《高职院校教学诊改复核工作指引》的要求,对标对表,针对学校自身短板,以做减法、提质量为核心,完善保证体系,建立8字质量螺旋,营造现代质量文化;加强智慧校园和数据中心建设,打造覆盖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质量管理信息化平台,实现数据管理、数据决策;打造智慧课堂、智慧教室、智慧课程,改变课堂形态;在教学诊改中实现学校的“五个转变”和“六化目标”,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王毅教授还结合兄弟院校先进专业建设经验,介绍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九步法。  

最后,王毅教授与学工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信息中心等相关人员围绕信息化平台建设、诊改复核、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学院深入推进诊改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供稿:焦晨莹,审稿:刘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