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职院承办“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第二次编写会议
2023-07-03 11:22 发展规划处 

6月29日至7月2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指导,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第二次编写会议在郑州举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宗诚、河南职院党委书记李桂贞、副校长肖珑及质量年报编写组专家等35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桂贞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质量年度报告编写工作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人才培养和质量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承办这次会议,对学校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校将全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并诚邀各位专家在会议结束后到我校参观指导。

马陆亭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是推进职业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经过十余年的学理探索与制度实践,已初步形成职业教育质量评价体系,从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服务贡献、国际合作等方面回应学生、院校、政府、企业和社会等职业教育各利益相关者的诉求,对于职业院校强化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感谢各高职院校及专家组成员对“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写工作的辛苦付出和大力支持,他希望以第二次编写工作为契机,高度重视质量年报对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内容上有进一步的提升和创新。

会议对质量年度报告的第二次编写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站位全局,做“有意愿、有时间、有能力,有信用”的“四有”编写者,深入研究职业教育规律,全面总结职业教育成效,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会议期间,编写组采取专题研究和集体研讨的方式开展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第二次编写工作。(供稿:焦晨莹,审稿:刘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