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指导会
2021-03-11 15:02 发展规划处 

3月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指导会。6位职业教育专家应我校邀请通过视频方式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专业指导,院长梅乐堂、副院长肖珑,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开发处、合作交流处、信息中心等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及主要参与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

“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路线图,对学校“双高”建设、办学层次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经过多次研讨,学校形成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学校特邀职业教育专家团队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咨询指导。6位专家立足于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职业教育发展环境,从我校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定位及具体实现目标的任务措施等方面入手,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进行了深入研究,悉心指导,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建设的总体思路。

副院长肖珑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我校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希望规划编制牵头部门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认真的修改完善。

院长梅乐堂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要按照专家的分析查找不足,特别是发展方向不明确、目标不聚焦等问题,要聚焦“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等重大发展任务,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做好任务分工。进一步完善编制大纲,加强总规划、专项规划之间的融合对接,保证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一致性;三是要加快编制进度。相关部门要注意规划编制的时间节点,在确保“十四五”规划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编制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供稿:焦晨莹,审稿:刘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