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外联会议>>正文

李桂贞院长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
2018-12-10 09:28   转自学院官网

12月7日至9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在福建福州召开,我校李桂贞院长带队出席。会上我校被授予“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荣誉奖牌,我校题为“构筑双创平台,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的创新创业教育先进经验,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典型成果案例,并被大会推广展示。会议以“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为主题,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有关部门、5个行指委、530余所高职学校、合作企业、媒体,共计1500余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王继平同志在发言中提出,高等职业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龙头”,办好高等职业教育对于整个职业教育发展将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指出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要坚定“一个方向”,建好“两个支点”,找准“三条路径”。“一个方向”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两个支点”一是打造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集中力量建设一批服务、支撑、推动国家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的高水平专业群;二是以技术技能积累为纽带,以应用技术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创新成果与核心技术产业化。“三条路径”包括推动改革的路径、坚持职业教育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路径、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路径,找准这“三条路径”对加快推进高职教育融合化发展,加快高职教育信息化,加快推进高职教育国际化有着重要作用。    

学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的相关人员随李桂贞院长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供稿:廖昳;审稿:任枫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