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发展规划处组织开展向卢永根等4位同志学习的活动
2020-01-08 16:28 发展规划处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为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成果,1月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组织部门教职工开展学习卢永根等4位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

卢永根同志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岩松、李志勇同志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青年干部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求的标兵模范,是在平凡岗位上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出彩河南人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挥洒血汗、忘我奉献,以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97岁高龄的申六兴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先后捐资50多万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又向党组织交纳15.2万元大额党费,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一名纯粹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和精神丰碑。

大家在共同学习了卢永根等4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等4位同志为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不懈奋斗,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供稿:焦晨莹,审稿:刘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