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2019-12-07 17:52 发展规划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12月6日上午,我校特邀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双高计划”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教职工代表共400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主持。 

董刚教授以新时代要求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切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治校和项目评审经验,从“双高计划”项目的出台背景、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等面展开论述,对我国近年来一系列职教文件精神和高职教育发展定位进行了解读。他详细阐述了“双高计划”是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战略举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核心、加强应用研究技术服务是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关键。他强调,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注重形成有效支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和标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重视学生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注重应用技术研究,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整场讲座主题明确、脉络清晰、视角独特、案例丰富,对我校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李四清在总结讲话中对董刚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我校即将启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关键时期,董刚教授的讲座为我们开展下一步建设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同时,李四清还对我校的“双高”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守职教初心,勇担使命强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出措施。在“双高”建设中把发挥优势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三是要坚持超前谋划,细化方案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建设目标和努力方向,对标对表,提前谋划;四是要牢牢把握机遇,干事创业共成长。全体教职工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在学校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推动个人发展。 

讲座前,董刚教授在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创客空间、大数据双创基地、机电实训中心和戏曲音乐文化展览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供稿:焦晨莹,审稿:刘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