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评估工作 | 数据统计 | 质量年报 | 外联会议 | 职教研究 | “双高”建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双高计划”解读讲座
2019-09-21 09:50 发展规划处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9月20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全国职业院校诊改专业委员会理论组成员李宏昌博士在238会议室作题为《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与“双高计划”体会》的专题讲座。副院长肖珑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及参与“双高”建设方案编制的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宏昌博士从人才培养规格、办学定位、专业顶层设计、课程(教材)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技术积累与社会服务质量、职业素质教育与养成、校园文化品牌、党的全面领导等十二个方面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解读。同时,李博士按照“职教二十条”及“双高计划”标准,结合我校的实际建设情况,对我校“双高”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地分析,指出了学校现阶段发展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为学校今后的工作和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我校“双高”建设具有深刻、重要的指导意义。  

肖珑副院长总结讲话,她指出李宏昌博士的报告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双高计划”解读深刻、细致、内涵丰富又重点突出,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师对“职教二十条”及“双高计划”的理解,对下一步工作运用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她要求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我校各项双高建设工作。(供稿:刘菁雯,审稿:刘岩)   

 

 

关闭窗口